close

去年的2月某一天!其實我知道是哪一天!

但是就是不想說出來!那是我在金門最後一次返台之後!收假回部隊之後的事,

因為是最後的長假!所以會到營區就只要等退伍就好,心情格外輕鬆

也許退伍這一天的到來總是特別的緩慢...

但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很快樂,但也很煩悶

可能原因也是因為我是最老的兵之一吧!

不過很可惜我沒扣一個月!

因為大學軍訓我們學校跟別人不同的是!這堂課是選修的!

當時我覺得既然可以選擇!我才不要把課堂浪費在這裡,當兵就當兵嘛!

都會當了還在乎幾天離開嗎?不過我大二還是選了!因為軍訓是營養學分!還是修一下有PASS就好了!!當時被一堆同學唸說我一定會後悔....

果然!當大家在算退伍日時!我還有幾天這樣的過程!真的很難熬!

明明剩20天..感覺好像一年喔...

有扣到一個月的同梯 " 撐哥" 2/18就退了!而我只有扣到高中跟大學的半學期要等到3/5號耶!其實正常扣一個月是2/23...撐哥賺到五天QQ~

如果大家有印象...這個時間是 大過年...

所以我得面對自己的選擇....得在金門待兩個過年....

時間來到我說的2月某一天!過年前前夕....

金東XXX旅步一營營部連夜行軍....裁撤前應該是最後一次!

我是老兵一月份就參加過軍旅中第一次的夜行軍了!坐悍馬車坐到隔天回來還重感冒...應該不會在輪到我了吧...

ㄍㄢ˙...頭家不在...FRIEND(副連長=副連)給我排了進去...還外帶一個ㄨㄟˊㄨㄟˊ ,加一堆半生不熟的菜兵...

我是拉賽組組長耶!找我去做啥...又要泡茶聊天喔??ㄏㄏ....

不過很慶幸的是....我們從離開營區就可以開始聊...因為副旅長下令!悍馬車調派只能載裝備....這次真的叫夜行軍了...

大概走了五六公里到了美人山下的某個遮風避雨的地方....ㄍㄢ˙~下雨耶....

全副武裝的走路...真不是好玩的!不過我能說啥ㄚ...下基地打火砲都在雨中搬砲走在已經被雨水泡的不像樣的的土中了...對於一堆菜兵可能真的會受不了吧...

邊走邊跟副連聊我當兵個一年多的事情....雖然他在二級廠,我在砲排!不過畢竟是副連長!所以對很多事情都知道!聊起來特別有感覺...

其實當兵就是這樣...大家一起吃苦,有苦才會有樂!苦中作樂!他越說越感慨....,你能說什麼?太累!我辛苦拜佛保佑我幹嘛?太爽!外界罵我過得太好!少爺兵...,怎麼樣都不對!!!!

其實我拜佛可沒說要我不能太累,而是保佑我一切平安而已!累不過只是身體累而已!但人的身體就他媽的奇怪...會越變越強耶!只有心態會越變越老而已!

果然我一切都很平安!不過這次少了一個老輝阿和小豬在旁邊ㄎㄠˊㄙㄟˋ我感覺還真不是滋味!連臭老爹也在台灣!ㄚ後!回台灣你們就知道了!^0^

很多回憶是不能說的秘密!國家大事怎麼可以說!保密防諜人人有責!金門是個好地方!金門要轉成守備軍,所以這次該單位最後一次夜行軍...

把自然的土地還給金門人...當兵一年我只覺得打戰真的很殘忍...但我覺得因為我們是人...所以什麼都有可能做得出來....在那個時候....誰說了算?

去查空置營區...這地方怎麼能住人?去打火砲?半夜睡不到一小時!醫生都有講!家人有交代!不要熬夜...鬼扯,半夜不打難道要白天打飛機喔?都啥時代了....可是就是得這樣做...

之所以真槍實彈...是為了讓你用認真的態度去看待打火砲這件事...而不是真的拿外面的空島開無聊的玩笑!所以危險....

好笑好苦好累好玩好無聊好恐怖好難過好快樂好詭異好浪漫好神奇好厲害好溫馨好瞎喔...這短短的一年..真充實...

某次我開服務台...副連拿了維力榨乾麵(亂漲價我給你亂改名)來結帳..收完錢很自然坐著泡泡麵!問我!退伍之後要幹嘛?我說我也不知道!

不過有一個目標不會變的!我學機械應該有很多可以做的!當兵之後!我開始覺得以前做不來的事情好像都有可能做到!想去試看看了!

以前頂多去服務業跟加油站!不過因為做的是服務業所以我覺得那種服務人群的感覺也不錯!

反正很廣啦!退伍之後再說!

副連你的泡麵好了!!

不知道為啥!副連長說了他想退伍..他決定離開軍中這個環境!不知道是現在的懶兵讓他萌生退意還是有別的原因......但領國家的錢畢竟比較沒有外面來的現實...但...我只能建議...因為我自己也希望去體驗外面的現實...

部隊不能沒有長官...副連做得很好...有感情但態度很硬!只是剛好現在的環境剛好在改變...

改變不是不好..但改變總是得犧牲掉很多想法....

我退伍一年了...我工作態度感覺很差...但那是自己咎由自取...無法怪任何人....

我開始覺得...我太在意金錢在意時間在意人跟人的互動....忘了提昇自己...忘了那個當兵前的自己...

當兵之後讓我體驗了生老病雖然沒死!但是卻有了個結束....

體驗了這段感覺!這是一輩子別人搶不走!屬於自己的感覺!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天空!但這片天空卻同樣有著別人!

退伍之後!經濟環境教育科技生態都在改變...新聞卻沒變

我在外島被封閉的一年...回來之後又回到以前...誰說當兵會改變???誰說當兵會跟不上外面?

電腦還不是就這樣?自己學了多少也不是就這樣?

但心態改變了....

現在我想把這感覺告訴別人!不是當兵改變一個人態度!而是一個人改變當兵的態度!

同樣的事用在別的地方也一樣!

永遠跟著自己的感覺走就對了!

但自己的路只有自己能負責!不要去害別人也不要去強迫改變別人..

也許每個人都該當兵...但我說過了不是當兵改變一個人!

這感覺說不出來....

我也不會講...

文字記載有限

時間卻永遠都是那個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zamico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