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回到2006年1月9日 新兵殺手 (金門人)

我來到了金門自己所屬的小單位→面前山(學長自創===麵包山) 

剛好在專精,因為大退潮,加上我們單位剛從42砲換成120砲,

所以學長也要練!不過學長都要退了!所以完全不在意,

倒是我們這些死菜兵!還不認真學!只有我啦ˊ~ˋ!

82梯的代表人物-宋小胖

在天什麼啊?發呆咧...恍惚ㄚ

看到對面的雄壯沒有?給我跑過去

這樣不夠!看到最右邊的勇敢沒有?跑過去!右邊跑到左邊!整個鵲山教練場跑一圈!

全副武裝的跑,回來快死了

120砲 砲班編制三人 瞄準手 彈駕手 裝填手 附帶砲長一名

我的砲長是...新兵殺手...

不過在訓練的時候其實每個砲長都是殺手

排長 詹排長

周副牌 邱副排 鄭副排 潘副排 蔡 副排 黃副排

每個人都很有特色!每一個都是中士...

看到他們...(一口一)"

分配位置

82梯 金大塊 有線電作業兵 負責所有通訊裝置!有線無線都要會!管你的!誰叫人太少!武器五0機槍!

小朱 水平兵 跟計算兵互補!負責算要射到目標的射程&射角!所以極重要

附帶提一下...計算是81梯的老神在在 "瀉藥"任

撐哥 瞄準手 負責瞄準鏡!與裝填手一起將砲身與底座結合

施老頭 彈駕手 負責腳架 與裝填手一起將砲身與腳架結合,外加插標竿

宋阿胖 裝填手 除了上面提的!還要移砲管,打水平

這是一開始的編制

但沒想到在移砲的時候

因為身高不夠外加手根本沒有力!搬不太動...

排副看不下去了

問排長怎麼辦!

詹排歪嘴的說!

體力是可以訓練的

但身高不夠...,

以前有一個原住民

身高小小的!但力氣很大

不用靠肩膀也可以搬得動

所以再給我機會試一試!

但連基本的跑位我都怪怪的

真的讓所有人傻眼...

最後讓我跟老頭換位置!

一個腳架31.5公斤(最輕的)

先拉腳架延伸桿

然後抱起腳架

腳前後交叉

搬到砲座前方一步寬

插入土裡!順勢拉開腳架

扶起砲箍與砲管結合

然後拿起標竿跑到100公尺外插遠標竿 

再往回50公尺插近標竿

還要搭配瞄準手的手勢

這標竿可不能亂插

要垂直的插入土裡

而且要插的穩

風吹不能動

還好當時天氣冷,土不會說很硬

全部完成90秒合格

光報數就已經喊了快1小時!

聽不到!

沒吃飯ㄚ?

喊什麼鬼東西ㄚ

跑不夠ㄚ?

喊給誰聽的啊?

螞蟻嗎?

這樣跳什麼砲操?

國家靠你們還得了ㄚ?

全國老百姓要是看你們這樣不笑死才怪

懂了沒? 懂

懂還那麼小聲!

喊十次出來聽聽!

當時的我很羨慕坐在椅上看書的小豬 

還有坐在五0機槍發呆的金大塊

但我不會認輸

我體力不夠

是我的過太爽

我不夠專心

是我的問題

我講話不清楚

我該大聲說

最後我會證明

你們不會白教我的!!!

回營區之後!

打掃完畢

新兵殺手把我叫到單槓旁邊

叫我拉單槓

心想:都洗好澡了!該睡覺了!不會又要操我吧!

他小聲的跟我說!

以後每天拉單槓

拉不上去就10下伏地挺身

做完再拉

人家可以休息

你想休息就把本事拿出來

不然你憑什麼休息?

我們都要走了!

不想再簽了

學長也要退伍了!

幹了快兩年的兵!

你才剛進來

你要負責帶學弟

這樣的你帶的動嗎?

學弟一定比你壯!

你想跟他們比什麼??

當時的我很生氣!

但我無法反駁....因為這都是將來會面對的事實

我很想換單位!

但那是逃避問題!

但帶學弟真得有必要比體力嗎?

不過...沒體力真的一點也帶不動!

後來的學弟!個個都是來自社會上磨練過的人!

比體力真的比不了!

比老!有屁用啊!一人灌一拳我就掛了!

那能比什麼?

就是我會的東西ㄚ!120砲!

那要會要怎麼做?

搬的動

還要記住所有步驟

還要可以教別人

一開始根本沒想到這些

人真的訓練得出來的

沒多久就要我當砲長負責帶新進弟兄!

誰說不是砲排就不學ㄚ?

你哪個單位的?

你領誰的錢啊?

你什麼階級ㄚ?

一開始我心很軟

不要怪我

問問每個人的態度

這就是人!

當鄭副排退伍時!

我才跟他認識不到兩個月!但他一個月都在放假!

所以我到他退伍都沒跟他聊過十句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

他的每一句話都真的幫到我了Q_Q

小朱最常說的一件事!

還記得在鵲山教練場吃飯時

鄭副排對我小聲的說"小胖"

一直在我前面叫十次

而我以為是在開玩笑

只小聲的回應 "右右右"

沒想到換來的是一句 讓全場200多人安靜的話(ps 因為休息時間大家都聊得很開心)

我小聲 你跟我比小聲喔!(這句話聲音絕對可以傳到500公尺以外)

當時的我只跟他距離不到一公尺

完全呆住了!誰還吃得下飯ㄚ!

你可以衝動打一個人

但你真的有充分的理由去打一個人嗎?

只為了一時的不爽?

而且他會痛嗎?

也許打得贏

就算你打的贏一個人?

你打的了200人嗎?

我相信!當時的狀況沒人會挺我的

我只能忍耐!記住這句話!

我會把它發揚光大!

死算什麼?

一槍把我打死讓我脫離苦海

活著算什麼?

被念被罵還會被操的半死

就這樣難過的菜兵生活.....

一切回復平靜

休息過後

又是一連串的操課

腳架拉不順 一直拉ㄚ

姿勢不對就反覆練ㄚ

精神不集中 跑ㄚ

標竿插不直 插個十個洞看看阿 (插標竿不是站著插ㄚ!要下腰!身體後仰接近90度)

忘了一點了嗎?

90秒內完成 

還不快進入狀況!

你們只有一星期的時間....

一般受訓是五星期...

而我們卻要在一星期...

晚上就練夜射加背學科的東西

白天就努力操課

測驗那一天!熊熊的努力!就等這一天了

哇 下雨耶!

誰說下雨就不用測驗

搭帳篷、穿國軍雙濕牌雨衣!

開始測驗!小胖!你要躲去哪裡!過來幫我打水平!我都不知道這一星期

鄭副排已經完全信任我了!>_<...

有些時候!感覺是不用說出來的!

真的...人生遇的到這樣的人!

真的....很感謝他當初選擇扮黑臉

寧願把想法藏起來也不能讓你看出來

而我看懂了這一點!

我不簽了!

還是出來社會吧!

因為我知道我會變這樣的!

那只要時間一久就會這樣!

而我能阻止我自己!

後來真的過了很長一段時間

學弟雖然沒看過他!

但聽我們這些老學長講過他的故事之後!

其實大家多多少少都會怕啦

不知道學弟從哪裡找出來的!

他的莒光作文簿

那是他當下士的時候寫的!

因為下士比較菜!所以還會乖乖的寫...

你相信嗎?

一個寫出來的內容竟然是有血有淚有責任感!

非常樂天的一個人

我完全不認識!

我只知道一個無血無淚!

只會幹新兵的,

臉神只有殺氣的人

你最好相信!

不是他願意當壞人!

而是人逼人當壞人!

還再混的人....其實我也很混

但每次只要想到那段過去...

我到底能做什麼??

其實什麼都能做

但最好什麼都別做

我還是乖乖的來搞笑就好了!!

快樂總是建立在別人的痛苦之上

真的快樂嗎?

^0^

最後我要感謝他們每一個人

還有感謝當兵我所認識的所有人

因為你們!

人生真的不一樣了^O^

還有坐在那邊的小豬跟曜任真辛苦啊!

那厚厚的書,我都想拿火把它燒掉了說!

金老爸也很辛苦!其實"五0雞"很硬 不好吃

還有撐哥跟相毅任勞任怨!聽我碎碎念!

不像曜任!只會在那邊喊 賣溝ㄙㄟㄙㄟ娘!

(還蠻經典的話,我永遠記得@"@,退伍了...我的魔力還在喔)

如果沒有你們這些人

我想我也快樂不起來啦!

真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zamico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