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兵一年多
遇到三次火災
清明一次
中秋一次
連我入伍一年了又遇到一次

一次比一次大條
下基地時遇到森林小火
當時因為剛好是下基地
所以什麼器材都有
通訊、滅火器、打火器具都有
這時候排長要我把無線通訊EM7拿出來用
好啦!調頻調好
國軍好用的東西就是通訊
開始一批一批的救火
這火不救要怎麼打火砲啊!很危險捏!
但到底怎麼起火的?
又是清明掃墓惹的禍!
所以對金門來說見怪不怪囉

中秋節又發生一次火災
但當時的我人在林務局負責放假
=_=連長堅持要我放假
但我放假又沒地方去
所以我就坐公車到林務所
因為在我放假之前一直都去那邊當120砲武器介紹區的示範兵
那又是另一段的故事!
只是當結束活動之後
我坐著部隊的菜車回到營區
看到一群人累翻了
發生了什麼事?

柯達這個嘴巴大的人又率先開砲了
ㄚ胖阿胖
剛剛好外面又燒起來了
連旅長都來了
@@
這麼刺激喔
辛苦你們了

不過怎麼那麼多便當ㄚ?
看我們打火辛苦!連上送來一堆
一.一那我就不客氣吃掉囉
哈哈

我記得是11月吧
凌晨三、四點多
突然被吵醒
失火啦
衣服還沒來得及穿
但知道一件事情
沒電了!電話也斷了!

事情大條了
後山燒起來了
後山都是彈藥庫
不過這一年來都在撤彈
所以開始燒的地方彈藥都已經撤了
但另外一邊還有彈耶!
這可不是鬧著玩的

曜任跟達叔很早就不見了
他們衝蠻快的!很快就去尋視大火

而我動作慢啦
難得的平安夜
沒辦法睡了
我也衝去看了
達叔要我們提水桶上去
拿了彈藥庫的滅火拍還有滅火器
但效果真的有限

就在我面前都是火的情況下
曜任在我不遠的地方
我看不到
突然傳來爆炸聲
ㄅㄥˋ....
我大聲的喊著謝曜任(平常叫他死老輝阿!>"<)
過了幾秒鐘
真的是死老輝阿
那麼晚才回我
他說在他前面不遠處炸掉啦
沒事沒事
~"~
後來有人說先撤吧
不撤不行ㄚ
誰想玩命啊?
但不救火也不行
好不容易連絡到金門消防隊
派了一台車來
結果來我們這裡輪胎破胎
= ="
但帶來的水管還是幫的到忙啦
但水管在長還是沒有路長...
後來的營長跟聯勤單位也來了
營長要我們開防火線 聯勤單位派來了古董消防車
撤彈是來不及了
但開防火線這種事可以馬上做

頭一次 棉被、蚊帳沒摺 全部人都沒補休 讓兩個最菜的兵站安全跟大門哨 真是辛苦了!
輪流貼了一整天
而我們也沒睡覺!
跑了一整天
但其實應該帶皮皮去的!
因為皮皮才是唯一知道所有路的一條忠實的狗!但我們都忘記了Q_Q

這場大火!燒出很多以前得過去!
我曾經聽過的鬼故事
金門戰地的故事
真實的呈現!
曾經被轟炸的金東美人山 面前山 虎螺山
再完美的花崗石都碎成一塊一塊的
在那個幾乎不太有人到的了的地方
有著"台啤"
一堆我沒看過的彈藥庫遺址
還有很多地方我沒去過
但一天之內看到一堆東西....
累了
讓我們補休吧!!
所有人都擠到我們小單位
但我們這單位其實不小
魔鬼訓練營!兵器連
有機會問金門人
金東太多地方了
一個比台北縣還小的地方
有著金東加金西
一個小小的單位曾經擠過200人
問問老一輩的人
有去過金門都沒辦法告訴你
他們到底去過哪些地方
因為真的....太多了
但他們都記得自己的單位
因為太特別了!
金門很少移防
但一移防起來
很麻煩的!
還好我去的時候已經變一個砲排!
還好我沒參與移防
但這單位廁所跟彈藥庫有得拼
掃不完的廁所
但我選擇掃廁所
因為可以順便洗衣服
金門單位的廁所都分部在外面
還好我的單位比較像是新訓中心
現在變成金東倉庫!^^

救火當時我覺得拿水桶太累了
我跟維維去拿了一堆寶特瓶
還有以前留下來的黃埔大包包
背一堆水上去滅火
不過都是維維在背啦!
辛苦了

森林大火不是救不了
需要的是人還有方法

不過誰想再去遇到森林大火ㄚ
累死人了!
還好我再三個月就退伍了

現在呢?
退伍一年了
ㄏㄏㄏ...

....................本篇以悼祭於95年於汐止彈藥庫爆炸不幸罹難的軍人!不管是什麼原因爆炸!但用死換來的教訓就是必須永遠記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zamico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