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颱風每年都有
但當兵的颱風天是什麼情形?
出營區都要帶頭盔
某天凌晨三點多
我起來上廁所
颱風剛好進入金門上空
廁所離我大寢不到幾步的距離
我全濕了
一.一"
不是雨太大
是風把雨吹得亂七八糟
我們營區是一條直線通到大門
但那天晚上因為很暗我沒注意到大門
隔天起來往大門的道路上倒了一叢九重葛
車子進不來
因為九重葛太大了
正當我們不知道怎麼辦
通報了營戰情
營長等天氣穩定了馬上過來巡視災情!
他很快的指揮我們拿棉繩、鐮刀過來
棉繩繞過樹枝!
鐮刀將九重葛的支幹砍除以防止九重葛的刺割破繩子
然後眾人用拔河的方式拉動繩子
合力將樹枝拖離
開了一條足夠讓悍馬車過的寬度
再由悍馬車將樹幹拖離
其實當時的我們也只有九個人
但團結就是力量
後來借到了電鋸
慢慢將一些不好處理的樹枝鋸掉
終於恢復了原有的道路
但一棵三四層樓高的九重葛木就這樣應聲倒地
也算是夠恐怖了
當天倒的時候還好不是換哨時間
但當天在台灣屏東有棵樹卻讓一位連長斷送了性命
為了感恩他
我決定把這故事留在網誌上
因為他的死喚起大家對軍人生命的重視
但人類很容易就忘記
所以要紀錄
我們有幸活下來
我們也不希望看到有人陣亡
所以只能用感恩的心將故事完整陳述
正要去當兵或是服役中或是已經退伍回來的人們
平安退伍是大家一起期望的事情
所以更要大家一起努力!


.............................本篇故事送給於民國95年某一天的颱風夜 不幸罹難的連長,我永遠祭悼您!
.............................還有當時努力幫忙讓我們營區終於恢復正常的所有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zamico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